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5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家贵一行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中院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敏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家贵在点评中指出,市中级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等都很到位,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诚恳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李家贵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只有整改到位了才有好的效果,希望中院党组在今后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方案,对现在能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要长期整改。三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中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胡敏同志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准备和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经历一次新历练,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有新提升。中院党组要以此为新起点,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加扎实地搞好主题教育、抓好自身建设,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带领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芜湖法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胡敏对中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中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一体推进、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市中院党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践行初心、承担使命,努力把成效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带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文:汤美萍 朱蕾)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