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冬季行动热情高涨 寒冷江面成功扣船

日期:2019-12-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晚8时许,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刺骨寒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某港口,协助武汉海事法院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的两艘船舶,及时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为案件进入下一步执行程序打好基础。

在某担保公司诉某航运公司等追偿权一案中,该院判决原告对被告抵押物两条船舶变现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申请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涉案两条船舶近日将在位于当涂县的安徽某船舶公司港口附近停靠,但不清楚具体停靠位置。执行法官遂立即向武汉海事法院发出扣押船舶的委托函,并商讨确定查封、扣押事宜。

12月2日下午,执行法官一行赶到当涂县,对安徽某船舶公司港口附近区域停靠的几十艘轮船展开地毯式搜查,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查、询问,终于在临近天黑时确定了涉案两艘船舶的具体停靠位置。

当晚8时许,江面上寒风刺骨,但执行干警们不畏严寒,在确定船舶后立即登船协助武汉海事法院开展查封工作,粘贴封条、送达执行裁定书,并与船舶保管人对接查封事宜,成功扣押了涉案的两艘船舶,为案件进入评估、拍卖程序做足准备。

(图文:三山区法院  俞红干)

20191202冬季行动热情高涨__寒冷江面成功扣船.jpg

20191202冬季行动热情高涨__寒冷江面成功扣船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