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为民司法担使命 “天平精神”暖江城——芜湖法院冲刺年终结案,加班常态化

日期:2019-12-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征程上,芜湖法院一直在努力。临近年关,两级法院干警在芜湖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班常态化、工作更繁忙,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芜湖法院“为民司法解难题”,彰显了芜湖法院“天平精神”。

12月1日,虽然是周日,却是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开端。虽然窗外寒风阵阵,但是芜湖中院审判大楼审委会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召集院领导班子、各县区法院院长及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中院各业务庭庭长及宣教科、审管办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市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推进会。

在中院党组的号召下,两级法院干警在审判执行各条战线上,振奋精神、全力以赴。

01 冬季行动,执行出击

11月30日星期六,冬雨蒙蒙,许多市民都选择窝在家里享受假期。但是,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却上班如常,入冬以来,他们周末加班已成常态化,特别是芜湖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打响以来,工作的强度更是与日俱增。

清晨,芜湖中院执行团队兵分多路,在市内多个小区查找被执行人线索,开展线下调查;鸠江区法院聚焦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副院长张雄亲自带队奔赴现场;经开区法院充分运用执行强制措施,拘传两名被执行人;三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成功将其带上警车;弋江区法院拘传一名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承认错误、主动履行;镜湖区法院执行局分工明确,线下调查、案卷归档、文书上网,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芜湖县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腾空被执行人房产,为解决系列案件打下坚实基础;无为县法院执行干警分成六路,开展财产线索核实、查找拘传工作;繁昌县法院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组织当事人调解、抓紧报结案,工作有条不紊;南陵县被执行人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判决,执行干警“上门服务”、拘传回院。

工作何止这些?用趁着加班间隙到一线慰问执行干警的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的话说,“我们执行干警,越是关键时候,越是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02 年终结案,拼尽全力

全市法院第五次审判执行推进会上,胡敏就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以及综合部门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勉励广大干警冲刺阶段、决不松劲。

胡敏的话深深地刻在了两级法院广大干警的心中,12月1日周日一大早,中院民四庭法官杨东清就在办公桌前忙活开来,开启了他的12月结案冲刺模式。为了助力年底结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放弃休息时间,主持民事法官专业会议,召开案件讨论会。

也是在周日,中午12点40分,芜湖中院法官徐海军满怀歉疚地小跑到单位传达室。因为加班开会孩子没人陪,只好带到单位“寄存”在传达室。谁曾想,讨论事项太多,过了饭点他才想起来孩子。

这就是发生在芜湖中院干警身上,平凡而又普通的加班故事。而同一时刻,各县区法院党组、广大干警也同心同德,一起战斗在年终结案的关键节点,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诠释芜湖法院人的初心使命。

03 天平精神,融入点滴

紧盯全局,服务大局。此时此刻,除了业务部门,综合保障部门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终结案尽一份力量。

犹记得,11月29日刚下班,芜湖中院干警的手机上就收到一条温暖的短信,“为更好服务审判核心工作,助力我院年底结案顺利完成,办公室计划于2019年11月30日加班为各业务庭室提供签章与法律文书印刷服务。”相信看到这条短信,每一位干警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桩桩件件、点点滴滴,汇聚到一起,不仅是聚焦主题教育“为民司法解难题”的生动实践,更加是秉公持正、尚法守廉、尽责担当芜湖法院“天平精神”的真实写照。

(图文:叶起胜)

1.jpg

2.jpg

20191201173067676767.jpg

3.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