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鸠江区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20日,鸠江区法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世林到会指导。

在前期党组班子成员共同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十八个是否”依次发言,立足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提醒警醒意见。

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世林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法院党组准确把握了要求,重点突出、查摆深刻,并从三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很充分;二是程序严格规范,材料质量高;三是坚持深查细挖,问题找得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梳理完善“四清单”。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努力使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成为查找问题改正不足、自我提高自我净化的过程;二是要在把握重点上再精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要在聚焦问题整改上再发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一条一条梳理,全面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在工作结合上出实效,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年底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更加扎实地履职尽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以主题教育带动法院重点工作有亮点、出实效。

(作者:鸠江区法院 汪丽丽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