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0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岳林到会指导。

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十八个是否”依次进行发言,逐条逐项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岳林作指导讲话。程岳林指出,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主题教育台账资料;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作总结讲话。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保持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结合各分管领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梳理、分析,争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三是要以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四是要对照本次研讨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前期梳理的四个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五是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劲动力,引导全体干警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确保全年审判执行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三山区法院  范映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