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被执行人欠钱不还 法官巧妙扣车促执行

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褚某在法官的通知下来到芜湖县法院与申请人协调案件,令褚某万万没想到的是,法官竟然会去停车场找到他的车并当场扣留。

褚某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9年11月19日立案后,经执行法官查控,查询到褚某名下有一辆车,并线上冻结其名下银行存款四千余元,但远不足以支付其所欠案款。于是承办法官电话通知褚某12月2日下午到法院来与申请人协商案件,褚某到法院之后,仍表示现在没有钱,没有能力还款。

趁着褚某与申请人在执行大厅会见室协商的间隙,执行法官与法警走到法院外停车区域,对比线上查询到的车牌号码寻找褚某的车辆,发现褚某的妻子正在停车,于是上前要求其妻子交出车钥匙,立即对该车辆采取了扣留措施。执行法官告知褚某,如果其不履行义务,将对其车辆采取评估拍卖措施。在此强制措施之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切实可行的和解协议,该案圆满解决。

(图文:芜湖县法院 方婷)

143655128966039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