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组织参加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和推进宪法实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芜湖中院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主题,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司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主办的芜湖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上午,在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单位成员、联络员及市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后,芜湖中院宣教科科长冯其江带领干警又现场参加法律咨询活动,与鸠江区法院干警一起通过发放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宪法内容、审判机关的职责职能、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今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芜湖法院紧跟主题,通过“江淮风暴”冬季统一行动、开展旁听庭审等法院开放日活动,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文:朱蕾)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