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接受法治教育 感受法院文化

芜湖中院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等法院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芜湖中院结合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等法院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2月3日下午,芜湖中院民三庭开庭审判一起金融纠纷案件,邀请市统计局、芜湖市人民银行、市国土收购储备中心、高校师生、部分社会群众等五十余名人员现场观摩庭审,旁听徽商银行无为支行与安徽某电缆集团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现场,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庭审流程规范有序,法庭调查重点突出,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通过此次庭审亲历活动,旁听人员不仅了解到规范的信贷行为对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时有效实现金融债权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庭审开始前,参加活动人员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法院,参观院审判大楼、图书馆、法官沙龙等地,实地感受法院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在院法官沙龙,相关人员还参观了全市法院第十届书画摄影展,通过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反映出法院干警日常工作、生活、家庭中的正能量事件、人物及场景等精彩瞬间

下一步,芜湖中院将继续结合“宪法宣传周”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树立宪法权威,使更多群众了解法律、了解法院工作,引导群众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使司法公开透明真正落到实处。

(图文:娄洁  丁梦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