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利剑出鞘破解执行难 行程千里完成续冻结

日期:2019-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1125利剑出鞘破解执行难__行程千里完成续冻结.jpg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团队不畏艰辛,快速出兵,短短两天行程近千公里,迅速完成了7个保全案件的续冻账户任务,体现出该院执行法官强烈的责任感和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

该院在审理被告人钱某等14人污染环境一案过程中发现,公安机关前期冻结的被告人账户即将逾期,为确保财产刑不至落空,决定通过财产保全的方式进行处理。

该院执行局快执团队接手案件后,经过认真梳理,发现7个保全案件中需要续冻的账户涉及芜湖、嘉兴、萧山三地的三十余个账户。此时,离最近的到期时间仅剩下二天,这些账户必须立即续冻。

时间紧,任务重。执行局当机立断,决定让执行团队兵分两路,一路出差去往嘉兴、萧山等地异地冻结,另一路立刻开启线下冻结。行程近千公里,每到一地立即前往银行开展工作,历时两天,终于完成了全部账户的续冻结任务。当他们拿到厚厚一摞银行回执时,倦意全无,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

(图文:三山区法院 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