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峰回路转见强制威力

日期:2019-1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哥哥,你能不能给我借点钱,为我做个担保,我就在拘留所,马上就要被送进去了。”被执行人张某焦急的在电话里和他家人求助。此时,细雨飘丝,夜幕降临。

    “郑大姐,我已经凑到了20000元,剩下的钱,由我哥担保,到期就付,你看,行不行?”被执行人张某苦苦的哀求。“你好好和对方商量,进去了钱还得还。”室内响起了拘留所值班民警的劝导。

    一个下午的苦口婆心的说服,一点结果也没有。说实话,执行法官不太忍心拘留,毕竟被执行人很年轻,但是申请人的一再让步,被执行人张某却翻来覆去陈述种种理由和借口,讨价还价,没有拿钱付款的诚意,让人实在忍无可忍。最后一次告知后,执行法官终于下定决心,将被执行人张某送到拘留所。

    于是拘留所内出现了文章开头叙述的一幕。

经申请人同意,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张某带回法院。申请执行人来了,被执行人哥哥来了。按照事先谈好的条件,法官做好文书,双方签字,担保人担保,被执行人当场付款,离开。一切如行云流水般的顺畅。前后只用了10来分钟。

很快,一件本来可能花费很多时间,花费很多精力的涉及民生的执行案件,尘埃落定了。

 

(文:繁昌县法院 徐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