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为民服务解难题 聚焦执行勇出击

——芜湖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拉开战幕
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芜湖法院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对标对表省高院关于执行工作要求,聚焦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以高压态势让“老赖”瑟瑟发抖。1123日早上,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作动员讲话后,芜湖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也随之拉开战幕,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奔波在执行一线,芜湖广电传媒集团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初冬的清晨寒意阵阵,却难阻芜湖法院执行干警火热的工作激情——芜湖中院执行团队在法警支队配合下,兵分两路,一路赶赴被执行人位于南陵县三里镇的某矿厂进行搜查,一路来到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涉案房产处张贴公告、向租赁户阐明相关情况。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执行团队也在芜湖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忙碌着,拘传被执行人、张贴腾房公告、调解双方当事人,南陵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深入各乡村,查找被执行人线索,特别是有关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线索,“打财断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芜湖法院执行干警累并充实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张晓黎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调配力量,远程应急指挥,协调两级联动,现场处理涉两县区法院关联案件三件,对一处现场搜查进行应急指挥,通过指挥平台统一调度,强制执行平稳有序。这也充分反映出,芜湖法院正在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将大大助力“江淮风暴”冬季行动。

初战虽告捷,执行不松劲。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近期在执行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全市法院要严格按照省高院相关要求,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三年以上超期未结案件等“四类案件”, 专项攻坚、持续发力。特别是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芜湖法院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大执行力度,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

(图文:叶起胜 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