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法院为民营企业撑起维权“保护伞”

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促进刑事案件公正审判,20191114日,鸠江区法院刑庭法官主动协同区检察院检察员一行,实地走访了一起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案件的被害人单位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公司),通过与该公司主管和销售人员座谈的方式,听取了被害人单位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座谈中,主审法官首先向新华联公司介绍了案件的进展情况。该案因涉案金额较大,且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部分犯罪事实提出异议,经过阅卷和开庭审理,合议庭对涉及定罪量刑的部分关键事实仍存有疑问,经检察机关建议,目前已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主审法官就“渠道客户认定标准”、“销售提成扣除”、“退赔落实情况”等案件争议焦点,向新华联公司座谈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核实和了解,同时就案件处理听取了新华联公司的意见。 最后,主审法官就本起案件折射出的企业管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建议公司要加强风险防范,改善管理漏洞,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在审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中,一直贯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理念,注重审判延伸职能的发挥,并加大赃款追缴力度,尽最大可能帮助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撑起维权“保护伞”。

(作者:鸠江区法院 徐众群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