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辉煌成就激荡人心,显著优势昭示未来。连日来,芜湖法院干警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号召,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继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后,11月8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带领院领导班子、调研员、县处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

会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胡敏指出,全市法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要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胡敏强调,芜湖法院干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芜湖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成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芜湖中院刑一庭庭长胡庆九则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激励着我们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更加牢固地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娄洁 叶起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