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赴基层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19-10-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先后前往经开区法院、弋江区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送达难”情况、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切实解决执行难开展情况、“206”系统运行情况等方面。

胡敏先后察看了经开区诉讼服务中心、弋江区集中送达中心等,听取了经开区法院和弋江区法院工作汇报,对经开区法院和弋江区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真征求两家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干警对市中院领导班子及其本人的意见、建议。

胡敏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对检视发现的能够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抓紧整改,改出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防止“两张皮” 。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决贯彻李锦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互联网+金融审判”,破解传统诉讼难题,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认真落实董开军院长指示精神,将金融巡回审判模式向各类民商事类案拓展,扩大繁简分流范围。要加强审判管理,落实领导责任,狠抓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三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四个新突破”。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专项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四要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要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完善新执行团队运行机制及办案流程,聚力开展统一行动,推进执行难源头治理,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五要切实解决“送达难”。结合主题教育,立足“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创新送达方式,探索信息化、集约化、社会化送达工作机制,解决送达难题,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作者: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