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六个“进一步”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中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六个“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院扫黑办全体成员、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第一工作指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及全省法院部分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进行全面研究部署。

胡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市委强有力领导下,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尚有一些差距。全市两级法院要再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武汉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省委第一工作指导组相关要求、省高院及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最新工作要求、上级法院来芜督导要求。

胡敏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黄赌毒”类案件办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涉黑案件审判的指导,目前中央督办交办案件审理总体上不错,但仍不能松懈;三是进一步提高线索查办与反馈水平;四是进一步开辟好“第二战场”,提审时宣传好两个通告精神;五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未移送执行的案件要立即统计并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落实最高院相关规定,对于扣押的财产要在庭审中质证,刑事附带民事判决涉及财产执行的也要相应处理好。

胡敏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要明确工作重点,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重在抓落实,重点解决执行力不够的问题。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法律准则,从思想上约束自己。要积极查找问题,多做总结。

(图文:戴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