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三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道德讲堂

日期: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9月30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主题道德讲堂,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学模范环节,全体干警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体现了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干警们深受感染

本期道德讲堂,同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活动,三名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与全体干警一起分享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

为期五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即将告一段落,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作结业讲话。她指出,在这五天的时间里,陆续开展了形势政策报告、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以及主题道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氛围浓厚,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打牢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寻找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办法途径;要全面检视问题,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做好准备;要着力抓好整改,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力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

在迎接新中国成70周年这举国欢庆的日子,全体干警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致敬楷模、吟咏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挥洒青春、绽放激情,礼赞时代颂歌。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进一步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深化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全体干警思想上得到升华、精神上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作者:三山区法院 范映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