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公司倒闭难维权 以物抵债巧执行

日期: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对标的较小、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被执行人公司倒闭或破产案件穷尽手段、竭尽全力,不放弃每一个线索,抓住办案的契机,为当事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该院受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李某为被执行人公司安装门窗,迟迟没有收到安装费。被执行人是区境内一家广告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早已人去楼空。

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进行了线上和线下查控,并未发现该公司有财产可供承办,李某也无法向法院提供有效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停滞不前。承办法官没有放弃,凭着多年办案经验,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该公司法人王某。法官在对王某两个小时的释法明理之后,王某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的后果,自己作为公司法人,将面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的风险,于是主动提出配合执行,积极履行。

        可公司已经倒闭,王某名下无房无车,也没有正式工作,怎样才能履行完毕呢?这时,心细的承办法官看到王某家院子里堆放的白酒。原来,这些白酒是王某买来赠送给客户的,可公司营业两个月就倒闭了,王某只能将白酒堆放在院子里。在询问了白酒的价值之后,承办法官有了主意,这十二箱白酒正好能够和安装费相抵。承办法官立即将李某和王某约谈至法院,为双方制作和解协议。双方签字、按手印,这起案件执行完毕。申请人李某连声感谢 “谢谢法官,如果不是你们的高度负责和巧妙执行,我这几千块钱安装费不知何时才能拿到手呢!”

 (作者:三山区法院 赵洁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