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秋季行动持续发力 就地办案化解纠纷

日期: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就地采取有效执行措施,成功促使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以和解长期履行方式结案。

该院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立即前往繁昌县横东村对被执行人鲍某进行传统调查在村委会主任处了解到,鲍某一直是该村的种粮大户但几月前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鲍某一时陷入困境,承包同村村民伍某的土地没有按期给付土地承包费,因此被伍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根据村委会主任手绘的路线图,来到被执行人鲍某家门前,发现大门紧锁,窗台落下厚厚一层灰尘,显然家中长期无人居住。随后,承办法官通过走访周围邻居得知,鲍某的妹妹婚期将至,他可能近日会返回家中便将传票张贴在门上,责令其立即履行义务,并明确告知其如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两天后,鲍某主动来到三山区法院执行局,向承办法官说明了情况原来老实忠厚的鲍某一直在外打零工筹钱,为的就是早日还清债务可欠债太多,自己能力有限一时无法还清,恳请法官做做伍某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分期履行。承办法官随即将申请执行人伍某约谈至法院,征求其意见,伍某表示接受鲍某按月支付的还款方式。承办法官当即为双方制作和解履行协议,被执行人鲍某如释重负,再也不用躲避债主了,他向法官承诺:“虽然我还背负很多债务,但在法院的主持下,只要我按照和解协议如期履行,最后都会还清的。”至此,这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作者:三山区法院 赵洁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