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讲话并作形势政策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开班式,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陆晓莉主持开班式。

胡翠微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主题教育部署的重要安排,也是强化全体党员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司法能力的现实需要。办好读书班,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要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三是要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胡翠微在主题为“切实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形势政策报告中提出,要着力做好法院当前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随后,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根》,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当天,该院还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胡翠微带头作了主题发言,其他3位党组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岳林到会指导。

 (作者:三山区法院 汪涛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