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26日,鸠江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了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及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鸠江区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等九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就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畅所欲言,谈初心话使命,气氛热烈。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发表讲话,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要按照“四个对照”,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建立台账清单,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是要以上率下发挥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各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以上率下、示范推动。四是要将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月底结案及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推进。

(作者:鸠江区法院 汪丽丽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