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芜湖中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强势出击

日期:2019-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6日,芜湖中院组织集中开展“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强制执行。特邀省人大代表唐晓伟,省政协委员丁百静等参与见证、监督执行,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成恺首次现场全程监督见证执行过程。

        上午8时许,随着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一声令下,市中院、经开区法院及辖区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共40余人立即奔赴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抵达涉案厂房后,迅速进行全面封锁和安全警戒,张贴强制搬迁公告和查封封条,现场进行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记录。

        该案系一起追偿权纠纷,申请人为涉案房产及土地使用权的抵押权人,被执行人在未征得抵押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该公司厂房擅自出租给芜湖某包装公司,且该承租户拒不缴纳租金,累计欠租数额较大。经申请人书面申请,芜湖中院组织执行干警对该厂房采取强制措施。

        承办法官当面告知承租户,必须限期搬离,并当场要求其停电停工。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和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下,承租人同意七日后搬离,将厂房及时妥善交付。

        执行现场,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纪检组长和媒体记者全程见证了此次秋季行动强制执行活动,对市中院在 “江淮风暴”中文明执行、规范执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法院继续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社会诚信和公平正义。

(图文:叶起胜 刘钰)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