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买房九年遭毁约 法院执行还公道

日期:2019-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和卖家签了房屋买卖合同,当九年后房屋交付时,却面临毁约,卖家要求加价才能成交。这起房屋买卖合同经镜湖区法院审理并执行,买家如愿拿到了新房子。

赵某某原住在荆山镇一处老房子,2011年因城市改造而拆迁,赵某某安置在荆山花园,房子面积为89.62平方米。经他人介绍,便将这处待建的安置房以188000元出售给章某某。317日,双方签订了买卖契约,并约定以后交房时都不能毁约,房价不升不降,房款也按约于次年全部结清。章某某后在外地从事船运,替雇主开船,他日夜都盼望着安置房早日建成,自己可以搬进新居。

没成想,今年年初房子交付后,赵某某将房子钥匙拿到了,却捎话给章某某,房子要加价36万才能把房子给他。章某某顿时就懵了,当初都是白纸黑字,讲好了房子价格,如今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房子如今是涨了价,可是当初的行情就是这样。章某某从外地赶回来,几次三番与赵某某交涉。他也做好了适当补偿几万元的打算,可是赵某某却不松口,非得36万,这显然让章某某无法接受。无奈之下,章某某便请了律师同赵某某对簿公堂,案经镜湖区法院及芜湖市中院审理,支持了章某某的诉请,赵某某必须在判决生效后3日内将涉案房屋交付给章某某。

20198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同赵某某电话联系,劝说他把房子交给章某某。可是章某某认为钥匙在自己手上,对方至少加价10万元,才让房子。

赵某某想继续耍赖,可是法院执行的强制威力终于让他的幻想破灭。829日,法院的腾让公告上墙。93日下午,从外地赶回芜湖的章某某,见证了在执行人员的指挥下开锁师傅将房子打开。他终于跨进了这套属于他的房子,而他也有自己的愿景,将来可以当做孩子成家的新房,美好的生活在向他家招手。

鉴于该房目前不具备办证条件,为确保章某某的权益不受损害,防止赵某某再行转让,须冻结房屋转让。94日上午,执行人员赶到镜湖建投公司,将这处房屋予以查封。下午,当坐火车离开的章某某得知后,不住地向法官致谢,他再也不用为房子而烦心了。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杨运新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