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拒不履行欠款,面临拘留终服软

日期:2019-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申请人胡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本是称兄道弟的朋友,谢某曾在胡某处购买866件恒大冰泉,价值26000元。二人关系向来不错,谢某一时资金紧张,就直接写了借条给胡某。谁知过了整整一年,谢某也不归还26000元,总是以兄弟情深为幌子一拖再拖。2019年的春天胡某起诉谢某,谢某败诉后拒不履行,胡某遂向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番电话催促谢某履行义务,但谢某无动于衷。后谢某眼看自己要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名单,便苦苦哀求曾经的“兄弟”胡某,表示只要不加入“黑名单”下个月就还钱,但是一个月后谢某仍是分文未还,申请人遂强烈要求将谢某纳入失信名单并对其司法拘留。

93日上午10点,执行法官一行4人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谢某带回执行局,经过半个小时的释法明理后,谢某依然不愿还钱,甚至放狠话“大不了就拘留”。因为临近中午,执行法官待下午上班即将其送往拘留所。眼见真的要被拘留,被执行人谢某心理防线终于被攻破,待下午执行法官一上班,谢某就立即表示愿意归还26000元,并当即打电话给其表弟筹钱,下午3点就将26000元履行完毕,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作者:弋江区法院  周阳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