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执行案件“回头看”,多年心结一朝解

日期:2019-08-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日前,鲁某的妻子主动将凑齐的执行款交到了申请人手中,至此两起历经八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2011年,鲁某分别向陈某及陈某某兄弟二人借款100000元及20000元,后陈氏两兄弟多次向鲁某催讨无果,遂成讼,经繁昌县人民法院判决后,鲁某迟迟未能履行,陈氏两兄弟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经过多方查控,执行法官仅发现被执行人鲁某名下的一套房产,未发现鲁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发现鲁某具体下落。执行法官遂对鲁某的房产进行了查封,但外地法院查封在先,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今年年初,执行法官在续查封该房产时发现该房产仅繁昌县法院一家法院有效查封。执行法官立即向申请人告知了相关情况。在实地了解了上述房产的情况后,执行法官张贴了腾房公告。经执行法官一番敲山震虎后,鲁某的妻子主动找到法院,有意愿与申请人和解。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双方都作出让步,最终达成了一致,并当场交付了执行款。

关于未执结的案件,法院会定期“回头看”,如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有履行能力,法院会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在案件终结本次程序后,如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可以向申请恢复执行。

(作者:朱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