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荣获市直机关工委“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日期:2019-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 - 副本.jpg

22 - 副本.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全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830日下午,芜湖市市直机关工委“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二楼礼堂举行。芜湖中院郑舒虹等干警朗诵的原创诗歌《长江,我为你护航》,在3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法槌一敲正义张,万里江堤法安邦。除恶务尽依法判,跨省垃圾无处藏。天平寄语话蓝图,时代新舟绿满仓。这是法官的荣光,更是责任的担当......”芜湖中院选手饱含深情地诠释了法院干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职责的品格和追求,抒发了对司法事业的深情礼赞,更表达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彰显了人民法院和广大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

芜湖中院原创诗歌《长江,我为你护航》以2018年芜湖法院审理的跨省污染长江案为素材,彰显了人民法院用法治保护生态,为长江护航的决心,展现了人民法官为长江护航,保护生态、保卫母亲河的爱国主义情怀!

下一步,全市法院干警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