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千里奔波调结千万标的案,司法为民企业感念送锦旗

日期:2019-08-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26日刚上班不久,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几位员工手持锦旗,来到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4楼办公室,将两面锦旗送给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奚正荣与执行局长郑文武,感谢经开区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秉持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依法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访员工所谈及的案件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原告芜湖某公司与被告浙江某制动系统公司、浙江某汽车公司均系上市公司,原告为被告浙江某制动系统公司就零部件进行开发、供货,被告浙江某汽车公司为浙江某制动系统公司的债务提供连带担保,20188月,原告与被告进行对账,经结算被告浙江某制动系统公司欠原告货款1000余万元,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被告一直不予支付,原告芜湖某公司遂将两被告及其股东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依约支付货款。

案件来到法院后,该院的承办法官王瑞经仔细查阅案卷,认为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有调解的可能,决定做好开庭前的调解工作。立案后的第10天,在前期与数被告的电话沟通后,王瑞法官会同方萍法官驱车五百公里前往被告所在的浙江省金华市,召集原、被告一起商讨案件的调解事宜,达成初步的调解协议后,两位法官驱车返回法院。回院不久,被告来电告知对原告的保全及付款的细节性事项仍有异议,王法官得知后就案件情况多次与原、被告进行电话沟通,针对双方争议的事项进行细致协调与反复释明,王法官一方面告知被告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按约履行货款后期将面临更为严厉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考虑到当下的经济环境下企业运营的难处,法官也劝解原告如被告按约履行,可先行解除对被告的保全以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在王法官历经数周持续不懈的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确认欠款并承诺分期履行,原告当场申请解除对被告的财产保全措施,案件至此圆满审结。

调解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后,被告浙江某制动系统公司起初还依照承诺按约履行,在付款一期后突然变卦拒绝履行,原告芜湖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执行通知后,执行局干警童彤、晏继春于821日驱车再次前往被告所在地,面对被告的百般威胁与阻挠时,两位干警毫不畏惧,通过细致的释法明理严肃告知了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在法院执行的高压态势下,被告当即表态尽全力筹集欠款。

“廉洁公正、高效执行”“人民公仆,无私奉献”,锦旗上的评语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干警的真诚谢意,更包含着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公正审判执行的认可与期望。近年来,芜湖经开区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始终秉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理念,在涉企案件中充分考量企业的运营情况,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注重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以公正的审判、高效的执行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得以实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

(作者:经开区法院 王瑞 汤峻崎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