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讨债不成反被打 诉前调解化干戈

日期:2019-08-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因讨要欠款被打伤、主张民事赔偿的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被告当场支付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

6月29日上午原告张某某正在向被告王某某的妻子陈某某讨要租金。此前某某已多次向陈某某讨要,但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这次,陈某某依然借口没钱不肯交租金,双方发生争吵。张某某因多次讨要无果,言辞有些激烈,甚至说了比较难听的话。在一旁的王某某看不过,冲动之下同与张某某产生了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面部软组织损伤。后王某某被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张某某受伤后住院治疗10天,产生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人民币6011元,王某某仅支付1500元,其余费用均拒绝支付,张某某多次催要未果,故诉至三山区人民法院。

该院立案庭法官了解案情后将当事人引导至诉调对接中心,调解法官当即打电话通知王某某来法院。在了解双方打架事件的整个过程后,法官耐心向原、被告释法析理,从情理、法律多角度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使双方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欠妥之处,同意调解。法官趁热打铁,促成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某同意当场支付张某某各项费用4000元,张某某也表示以后不再因此事向王某某索赔。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对该院诉调对接中心高效率圆满解决纠纷一致表示感谢和赞许。     

(作者:三山区法院  陈宁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