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传达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8-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2日,镜湖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主持,全院干警参与此次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复杂案件的审判工作;进一步发挥审判团队作用,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影响较大案件的研究,加强类案指导,注意统一裁判尺度,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加大院、庭长办案力度,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强力推进执行攻坚。进一步构建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完善执行局各组职责区分,实现案件繁简分流。以信息化科技为支撑,加强执行力度,力争提高新案件执行效率,减少旧存案件存量。持续开展执行宣传,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营造有利社会环境,引导社会正确区分执行不力执行不能

三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建院,紧紧围绕八个本领五个过硬总要求,大力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力争在2019年实现庭审直播全覆盖,并建成数字化会议系统。同时进一步推动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同步形成电子卷宗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工填录信息环节,切实减轻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工作负担。

会上,张先道还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四风整治、坚持一案双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

会议结束后,镜湖区法院还为全体干警播放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鉴,警示法院干警要严守法纪,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作者:镜湖区法院 张贝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