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法院执行给力 客商投资安心

日期:2019-07-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外地客商丁先生在成功竞买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某玻璃制品公司的一处厂房时,原公司一位股东对法院交付厂房意欲阻挠,执行法官在劝导无效后,明示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促使其与买家商谈并签订租房协议,从而排除了交付障碍。外地客商对芜湖法院公正执行的做法深表钦佩,表示将尽快注册成立新的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做强实体经济,实现更快发展。

原在宣城寒亭镇从事淋浴房订制的浙江平湖客商丁先生,租用当地厂房即将到期。当他从淘宝网上获知芜湖市镜湖区法院将对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某玻璃制品公司的一处厂房及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后,便向执行法官咨询竞买事宜,他对成交后能否顺利交付存有疑虑。执行法官向其说明,该处厂房为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的抵押物,法院已经对厂房及土地使用权评估,并且已经多次组织厂房的现使用人马先生与银行协商,马先生并未能按期向银行支付贷款本息,法院处置厂房及土地使用权,将确保竞买人接受资产,这番话打消了丁先生的顾虑。当丁先生在缴纳竞买保证金856000元后,他于2019616日以856万元成功竞得了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某玻璃制品公司的厂房、办公楼、附属物及土地使用权。此后,丁先生也多次就厂房的交接与马先生沟通,却并不顺利,丁先生于715日缴清了余款7704000元。

马先生占用着厂房,并将一些闲置厂房出租,而新房东即将接手,如何实现平稳交接,执行法官及时组织了新老房东及银行三方商谈。马先生提出继续租赁新房东的已占用厂房,但对机器设备及厂房内的两台变压器的折价,同丁先生分歧较大。马先生认为自己安装了两台变压器,投入较大,他希望对方将变压器接手,自己计划租用几年,也希望将机器设备折价给对方,而他开出的价码,丁先生无法接受。执行法官试图弥合双方的分歧,但是马先生却坚持己见,最后丁先生认为自己可以不需要他的生产设施,而这样马先生更是受损严重,因为设备一旦弃用,经济价值就大打折扣。执行法官让双方再做权衡,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

2019725日下午,执行法官来到扬子农村商业银行南陵支行,再一次让新老房东会商。马先生试图继续让丁先生接受他的条件,否则就阻拦丁先生进驻。执行法官当即明示,法院将采取必要的强制手段腾空厂房,追究抗拒执行的法律责任。随后,执行法官来到厂房查看现场。而马先生也赶到厂内,他自知理亏,便与丁先生相约继续在银行就租用厂房及机器设备的折价进行务实协商。当晚双方达成了五年的租赁协议及部分设备的折价协议。

2019726日上午丁先生向法院提交了他与马先生所达成的上述协议,并向法院出具可以支付房款的说明。法院随即向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支付款额5922270元。丁先生认为,法院如此高效解决房屋交付的难题,的确让他感受到在司法保障下芜湖优良的营商环境,他一直从事淋浴房的制作与出口贸易,得益于芜湖的良好优势,他的企业将如虎添翼,前景光明。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杨运新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