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经开区法院四个强化促进司法宣传成效显著

日期:2019-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主业的同时,积极做好人民法院司法宣传工作。2019年上半年累计在全国各级媒体发稿312篇次,其中8篇稿件被人民法院报、中国审判等国家级纸质媒体采用,省级以上媒体刊登各类稿件87篇次,形成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工作新格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强化宣传意识,努力营造良好司法宣传环境。要求全体干警多学习、勤动笔,使得全体法官干警认识到宣传工作是审判工作必要的拓展延伸,将干警开展宣传工作与执法办案业务进行同部署、同考核,切实提升人人参与宣传、人人主动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宣传写作全院进行考核。该院每年都制定下发《宣传信息工作意见及考核方案》,将宣传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作为部门绩效的一项重要考评依据,并与干警提拔、晋升、评先评优挂钩;对未完成基本宣传任务的干警实行一票否决,做到个个肩上有压力,人人身上出动力,在全院干警中形成了全员共抓司法宣传工作新机制。

三是强化重点意识,大力宣传突出宣传重点。组织各部门择优推荐近30名干警形成宣传员队伍,紧密结合法院工作,积极将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好做法、新经验对外宣传,加大对法院重大活动、典型案例、工作经验的报道,重视以案释法,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主题宣传策划,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重点热点,注重挖掘特色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展示工作业绩,展现法官新面貌,法院新气象。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法眼经开创建法院特色品牌。遵循“创新工作形式、加速媒体融合”工作要求,法院全新官方微信公众号“法眼经开”在芜湖传媒集团的协作支持下重装起航,每周定期更新发布宣传信息;官方抖音微视频账号也同步上线,并陆续发布扫黑除恶“套路贷”、执行攻坚“夏季行动”等主题系列微视频,获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法院网官方抖音号等转发推介;同时,该院正推动组建微信公众号特刊小组,以新媒体为平台展现青年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所思所感所悟,第一期在物业案件庭审结束后,邀请芜湖广播电台记者、皖南医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教授针对所涉及法律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全程在线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 经开区法院  何智斌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