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从“鸡苗”到“肉鸡” 芜湖中院开拓扶贫新渠道

日期:2019-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中院积极拓宽扶贫渠道,通过“以购代扶”方式对院定点结对帮扶村——无为县姚沟镇太白村贫困户家中饲养的家禽进行采购,购买家禽50斤左右。回想当时,这批家禽还是利用干警部分捐赠款统一购买的鸡苗发放给贫困户饲养。

近年来,芜湖中院大力开展“扶贫捐助”等相关活动,利用“全国扶贫日”号召全院干警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为贫困村和贫困户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芜湖中院选派干部、太白村第一书记孙施龙的协调下,利用干警部分捐赠款统一购买鸡苗发放给贫困户饲养,出栏后通过电商、线下等各种渠道统一代销,鼓励并引导贫困户真正通过自己双手劳动增收致富,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芜湖中院通过无为县太白村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购买贫困户家的农产品,一方面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改变了以往单纯捐赠的简单做法,实现了扶贫帮扶从传统给予向双向合作的转变,营造了自立自强的脱贫氛围。

(图文:娄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