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炎炎夏日三起案件一并执结 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表敬意

日期:2019-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下午,申请执行人某某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三山区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一面书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表达了对人民法官的一片敬意。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范某申请执行李某婚姻家庭纠纷等3起执行案件,案件总标的达80余万元。承办法官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发现被执行人银行卡内仅有每月到月的退休工资两千余元,并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大额存款。同时查询到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共有位于三山区境内房产一套,承办法官经申请执行人申请,立即启动了评估、拍卖房产等程序。经第一次拍卖流拍后,该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按照法律程序将被执行人李某在上述房产中所占有的份额款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但以物抵债后,被执行人在该3起执行案件中仍有2万余元未履行。而申请执行人也向承办法官表示其现在外尚欠着借款,急需用执行款去还债。

为使上述案件得到更好的解决,以解申请执行人的当务之急,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责令其立即履行剩余款项。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2万余元,履行了剩余全部款项,使得上述3起案件一并执行完毕。

当天下午,为表达对承办法官及该院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申请执行人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三山区法院,向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锦旗“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这面沉甸甸的锦旗上印着的十个字,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深深敬意和谢意,也是三山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的真实写照。

 (作者:三山区法院 刘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