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似火骄阳 挡不住法官司法为民的脚步

——芜湖市三山区法院巡回法庭顺利调解一起劳务费纠纷案
日期:2019-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大暑已至,酷暑难耐,但似火的骄阳挡不住人民法官为民司法的脚步7月26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和书记员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寻找被告进行送达,并就地开展巡回法庭,顺利调解了一起劳务费纠纷案,及时保障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近日,该院受理了高某某诉峨桥镇一种粮大户江某、桂某某劳务费纠纷案,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多次拨打被告电话进行联系,但被告一直不接电话。书记员到峨桥镇被告住址送达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时发现,被告的房屋已租给他人,承租人称不知被告去向。被告所在的村委会也出具证明证实被告不在本村居住。寻找被告未果,法院只能公告送达。但承办法官没有放弃,考虑到原告曾用挖机为被告平整农田,熟悉被告的社会关系,便打电话联系到了居住在六安的原告,让其于7月26日上午到法院来协助寻找被告。

7月26日一早,原告来到法院,陪同法官和书记员一起冒着高温来到被告承包的农田再次进行寻找,在遍寻不得的情况下,又获悉了被告在峨桥镇有一临时住处。承办法官、书记员和原告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这个地点,果真寻到了两名被告,并成功地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考虑到原告居住在外地,正值高温酷暑往返奔波不易,承办法官决定就地开展巡回法庭。承办法官首先向被告指出所欠劳务费应该及时给付,并充分考虑双方的实际情况,建议当事人进行协商解决。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解,双方当场达成了分期给付的协议。书记员在一旁的桌子上当场手写记下了调解笔录,经双方签字确认后,立即回法院制作了调解书,并向双方进行了送达。

一件可能要旷日持久的公告送达案就这样顺利调解结案。原告对三山法院法官不畏炎热,办事认真、快速,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

(作者:三山区法院 胡宗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