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19-07-3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芜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院调研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副院级审判员、副县级审判员、副调研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组成员,芜湖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法院立案庭、审管办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主持会议。

胡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抓落实、强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执法办案迈上新台阶;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三是执行攻坚取得新成效;四是服务大局实现新作为。

胡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全市法院要围绕八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三要强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在建设长效机制上走在前列;四要强化审判管理,在提高司法质量效率上走在前列;五要强化诉源治理,在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上走在前列;六要强化改革创新,在深化司法改革上走在前列;七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在智能化应用上走在前列;八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化解涉诉信访上走在前列。

胡敏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胡敏强调,要围绕五方面,扎实做好下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四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五要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

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同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朱成恺通报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中院、镜湖区法院、三山区法院就执法办案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一步,芜湖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将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文:叶起胜 娄洁)

                                       1.JPG

                                       2.JPG

                                       3.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