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法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2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院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陆晓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通报了省市查处的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突出以典型案例警醒全体党员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5个思考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专项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工作和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此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正确政绩观,自觉实践“三严三实”,积极担当作为,为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区委具体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三山区法院 范映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