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大暑时节 芜湖法官的为民情怀

日期:2019-07-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3日,大暑,芜湖最高温度继续30+。高温下,芜湖两级法院干警坚守审判执行等工作岗位,在汗水中,流露出司法为民之情。

窗外蝉鸣阵阵,庭内有条不紊。芜湖中院审判大楼三楼大法庭内,徐鑫等42名被告人涉黑案进入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二天。案件庭审预计将持续一周,对合议庭、书记员、司法警察等岗位来说,都是艰巨的考验。不过,每个岗位都各司其职、乐观应对。中午时分,一位正抓紧时间吃盒饭的司法警察边吃边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之后,大庭越来越多,我们都忙习惯了,能扛得住!”而大法庭不远处的第十法庭内,芜湖中院民一庭正在开庭审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件。

那边庭审紧张调度,这边执行同样忙碌。接待室内,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正在耐心聆听一位案件当事人的诉求,还有几位案件当事人在排队等候。与此同时,无为县法院执行干警冒着高温出击,对两起民间借贷案件的涉案财产进行查控。经过一上午的走访寻找,最终成功查封1间变电房及厂区内所有电缆线等;另一起案件也成功查封了3套电缆设备。而繁昌县法院内,一位申请执行人正满怀谢意地送上一面锦旗。原来,在一起执行多年的积案中,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一直占据着查封房产未迁出,繁昌县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强制力度,成功将该房屋腾空,房产顺利拍卖,申请人也终于拿到了执行款。烈日之下,累累硕果和面面锦旗就是对执行干警最好褒奖。

而高温下一些老同志的坚守,则更让人感动。在芜湖中院审判大楼二楼,笔者偶遇芜湖中院执行局杨非凡法官,他手里正拿着一大堆文件行色匆匆,说是要马上赶到深圳去执行案件。老杨8月初就要退休了,却依然冒着酷暑站好最后一班岗。

与此同时,立案服务窗口、司法综合保障等岗位上,芜湖两级法院还有更多的干警默默战斗在一线,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光荣使命,用高温下的坚守,深情诠释了“秉公持正、尚法守廉、尽责担当”的芜湖法院天平精神!

(图文:芜湖中院 叶起胜 朱蕾)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