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芜湖中院举办暑期青少年法治禁毒讲座
日期:2019-07-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使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719日,芜湖中级人民法院与弋矶山服务中心、香苑社区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禁毒法治讲座。芜湖中院钱晨法官给来自香苑社区的四十余名中小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课上,法官从林则徐“虎门销烟”谈起,图文并茂的给学生们介绍了毒品、毒品犯罪以及青少年应如何抵御毒品等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揭示毒品犯罪对社会、对家庭和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让同学们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孩子们在听课过程中积极与法官互动,回答问题、交流感受,对于禁毒知识表现出了高涨的兴趣和好奇。

最后,法官号召同学们要热爱学习、热爱运动、培养良好的业余爱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结交身心健康的朋友,不进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保持愉快开朗的心境。

活动开展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讲座受益匪浅,一定要响应禁毒号召,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图文: 赵铎 蒋德凤 娄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