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

日期:2019-06-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度,2019617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联合辖区马塘街道在松元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弋江区法院刑庭庭长黄强向社区居民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政策,通报弋江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软暴力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13类)等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宣传了《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芜湖市弋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公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踊跃揭发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

此次宣讲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浓厚氛围。今后,弋江区法院将继续利用好宣传阵地,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建设平安弋江作出贡献!

(作者:弋江区法院 李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