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芜湖一男子农贸市场门口出售淫秽光盘被判刑

日期:2019-06-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现实生活中,贩卖淫秽光碟等淫秽物品的不在少数,行政主管部门也时常打击,但最终进入司法程序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则少之又少。究其根本原因在于,很多商贩都是“游商”,走到哪儿卖到哪儿,给取证工作造成非常多困难,但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的底线。20195月,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在农贸市场门口出售淫秽光盘牟利案,被告人徐某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经审理查明:2019127,被告人徐某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星农贸市场门口摆摊贩卖淫秽光盘,被龙山派出所现场查获,并依法保全疑似淫秽光盘156张。经依法鉴定,其中154张光盘属于淫秽物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以牟利为目的,明知是淫秽物品仍予以贩卖,其行为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鉴于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当庭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经开区法院 丁慧芬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