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法院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日期:2019-06-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6月18日,芜湖法院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正式全面上线运行,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系统上线仪式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对外委托案件的办理时效一直是影响诉讼执行案件办理时间进度的重要因素。为提高对外委托案件办理质效,加强对外委托事项与审执工作衔接,保障诉讼活动高效开展,芜湖法院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打造了“芜湖法院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该系统打通了法院和第三方司法鉴定、评估等对外委托机构以及银行的支付接口,实现了当事人在一个系统体验在线办理鉴定、评估并缴费等一站式便捷服务。一方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另一方面,增加了对外委托案件各环节的把控,实现关键节点实时监控,全程留痕,实现案件办理过程公开化、阳光化。

芜湖法院下一步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契机,加大司法技术信息化建设力度,继续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芜湖法院司法技术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黄立峰 张清龄)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