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不畏炎热强力出击 法官田间执行告捷

日期:2019-06-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六月,暑热渐至,三山区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已经打响6月3日中午,执行干警们不畏炎炎夏日,穿梭于田间地头,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拘传回法院

该院执行法官执行张某某申请执行吴某某健康权纠纷一案过程中,查询了被执行人存款、房产、车辆,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法官走访被执行人所在社区了解到被执行人无固定工作,以贩买蔬菜为业,家庭比较困难。在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征得申请执行人张某某同意,作出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裁定。同时,提醒申请执行人密切关注被执行人吴某某行踪,及时提供可供执行的线索信息。

6月3日中午,申请人张某某向法官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吴某某可能在某蔬菜棚贩蔬菜。执行法官带着法警火速前往现场田间找到了被执行人吴某某在吴某某不配合法院拘传的情况下,法警依法给带上手铐强制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最终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达成执行和解,当日履行1万元,约定剩余7千元于今年年底一次性付清。

没有强制措施就没有执行效果下一步,三山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方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江淮风暴”夏季行动

(作者:三山区法院 俞红干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