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以案释法”进校园

日期:2019-06-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63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第十法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由弋江区法院民一庭法官肖迹主审,百余名商贸学院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及部分法学教研室老师、当事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庭审过程中,在场的学生们神情专注,仔细聆听了原告诉求、被告答辩、双方举证、质证情况及辩论和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弋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安文、民一庭庭长汪斌、主审法官肖迹及商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等,与旁听庭审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周安文等认真回答了在场学生关于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一些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疑惑,零距离的给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直观的法治教育课,并获得学校老师和学生们高度评价。

2016年弋江区法院与商贸学院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暨弋江区法院第十法庭成立以来,弋江区法院多次到商贸学院开展“以案释法”法律诊所教学活动,通过审判进校园等方式,增强庭审普法教育功能,助力推进法治教育工作。

 (作者:弋江区法院 李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