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突发情况处理得当 南陵县法院法警获得省高院通报表扬

日期:2019-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安徽省高院在南陵县法院刑事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二审案件,在庭审现场当事人情绪激动,该院法警队副大队长郭姗姗妥善应对,处置得当,受到省高院通报表扬。

庭审当日,南陵县法院法警队配合省高院、芜湖中院积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在案件二审庭审即将结束时,被告人因畏惧法律权威制裁,当庭情绪失控,行动异常,意图咬舌自残,恶性事件一触即发。面对危机情况,郭姗姗同志配合高院法警当机立断,阻止了自残事件的发生。

近年来,法院各方面工作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南陵县法院紧紧围绕警务保障的职能,加强警务规范化管理,加强法警岗位练兵,切实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和规范执法意识,为守住法院各方面工作的安全底线提供坚实有效的警务保障。

(作者:南陵县法院 黄晨一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