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培训班

日期: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6月6日,芜湖中院举办全市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论文写作培训班。会议由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王昌敏主持,市中院研究室全体人员、各部门论文作者、各县区法院研究室主任及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王昌敏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就做好全市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学术论文写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交流借鉴上下功夫。芜湖中院每年都会举办各级各类学习培训,但举办这样全市规模集中培训论文写作的机会非常不易,能请到省内最优秀的法院学术论文团队来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的机会更是非常难得,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交流借鉴。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希望全体同志能集中精力,静心学习,虚心求教,用心思考,学有所获。会后要抓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深化司法理论研究、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在躬先表率上下功夫。希望各位研究室主任和业务庭长能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既做办案的绝对主力,也做调研的绝对主力。坚持带头写论文,努力为芜湖法院树样板,为广大干警做表率。四要在改进学风上下功夫。各院要强化组织管理和自我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严守会风会纪,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蚌埠市禹会区法院民四庭庭长、全国法院第27-30届连续四届获全国奖项论文作者李庆,蚌埠市禹会区法院研究室干警、第30届学术讨论会全国一等奖作者王忆哲以及中国知网工作人员万腾分别从学术论文写作思路、技巧、参考文献检索、应用等进行深入浅出、详尽细致的讲解,全市法院论文作者写作激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写作思路得到进一步开拓、写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良好效果。

(图文: 叶起胜 王旭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