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话端午 包粽子 绘彩蛋 唱响我们的节日

日期: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为继承中华传统,创新端午节文化内涵,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6月5日,芜湖中院组织开展“话端午、承传统,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从端午节由来、风俗及爱国主义情怀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传统文化。在场干警也依次分享了老家过端午的习俗。随后,在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成恺带领下进行了包粽子比赛。干警们在老师傅的指导下折粽叶、舀米、扎绳,忙的不亦乐乎。经过四十分钟的比赛,最终评选出最美粽子大奖。紧接着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绘彩蛋比赛,缤纷的颜料在咸鸭蛋上飞舞,干警们齐心协力,互相配合,绘制出一颗颗独具特色的端午彩蛋,象征着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美好寓意。

      芜湖中院以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传承中华璀璨文明,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干警们愉悦了身心,交流了感情,培养了团队精神,也使传统节日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缕缕粽香为法院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

(图文:古瑜雯朱蕾)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