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欲购机票受限制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日期: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一名失踪多日的被执行人因被列入失信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无法顺利购买机票出国,主动来到三山区人民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该院受理的一起芜湖A公司申请执行芜湖B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万余元,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发现,B公司名下除了少量银行存款,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官,请帮我们主持正义,这可是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啊!”面对申请执行人焦急而又迫切的请求,承办法官暗下决心,一定要寻找案件突破口。在一直联系不上被执行人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先将B公司限制了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又多次前往位于南陵县的B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经多方打听了解到,B公司实际早已不在此处经营。承办法官遂将限制消费令、失信决定书等粘贴在B公司大门处。

几天后,B公司法定代表人C主动找到承办法官,说自己近期就要出国,但因被限制而买不了机票,请求承办法官为其解除失信和限高。承办法官当即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全部还款义务。当天,C代表其公司履行了全部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作者:三山区法院 刘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