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胡敏到芜湖县法院调研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工作

日期: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jpg

5月22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赴芜湖县法院调研,出席芜湖县法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座谈会并讲话。芜湖县县委书记黄维群等陪同调研。

黄维群指出,芜湖县法院组织召开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法院对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法院要履行职责,让企业员工学法、用法,让企业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升和强化企业法治意识。要多采用今天这种交流、协商的方式倾听大家呼声,法院的干警要走到企业中去,企业也可以走到法院中来,共同沟通共同协商,将服务民营企业措施落实到位。

胡敏指出,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如何避险”“如何维权”等方面,这些既是民营企业家的司法需求,也是芜湖法院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他强调,全市法院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要用尽全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保护产权、保护民营经济、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在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上要用活政策。树牢谦抑、审慎、善意司法理念,妥善处理好政策与法律的关系,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上要用准法律。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坚守法律底线,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上要用尽措施。穷尽审判、调解、和解等各种措施,提高审判效率,让民营企业尽快从诉讼中摆脱出来,聚精会神谋发展。在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上要用对渠道。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律师等社会力量作用,推进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上要用心倾听。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弄清楚民营企业家所思所盼所想,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订单式”司法服务。

芜湖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主持会议。芜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根生,开发区管委会、县法院相关负责同志,1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文:叶飞 李颖  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