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关于防范恶意诉讼,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经营”座谈会

日期: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预防和遏制恶意诉讼,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经营,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督办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16日召开“关于防范恶意诉讼侵害民营企业正常经营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级审判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朱有强,立案一庭、立案二庭、民二庭、民三庭、破产庭、刑一庭、执行局、宣教科等相关业务庭室以及我市曾审理过恶意诉讼案件的南陵县法院、经开区法院、弋江区法院、镜湖区法院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南陵县等四家法院介绍了本院审理的恶意诉讼案件基本情况,市中院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也就自己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恶意诉讼或相关线索情况作了介绍,并总结了防范恶意诉讼案件的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市范围内加强诚信诉讼,防范、遏制恶意诉讼工作,切实提升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需要从以下方面着手:一、严格立案程序的诉争性审查,切断恶意诉讼源头;二、审判过程中加强对证据及诉讼调解的审查力度,有效识别恶意诉讼;三、加大恶意诉讼处罚力度,维护民企合法权益;四、加强恶意诉讼警示宣传力度,提升诚信诉讼意识。

(图文:娄洁 查洋园)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