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院长胡敏一行赴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5月17日上午,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一行赴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执法办案工作。


 胡敏一行来到该院诉讼服务大厅,实地了解当前各类案件受理情况,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执法办案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上,胡敏逐案了解案件长期未结原因、办案进展、审判思路、结案计划等,对每一起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针对性指导。他强调,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董开军院长在全省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审判质效加强审判管理,围绕力争达到案件结收比100%、年度结案率基准值、三年以上积案清零三项工作指标,真抓实干抓好执法办案工作落实。他要求,一要注重开拓创新,探索诉前鉴定机制,优化办案流程。二要注重科技支撑,全面推广使用芜湖法院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平台,将破产管理人纳入平台管理,规范破产管理,提升破产案件审判效率。三要注重总结提炼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判质效。

胡敏听取了李某等26名被告人涉黑案件审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案件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犯罪,合议庭成员要尽快熟悉案情,对庭前会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检察院沟通。多向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汇报,争取指导支持。二要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格把握缓刑适用,对于被告人举报检举的,要体现从宽政策。三要坚持“破网打伞”,积极做好扫黑除恶“两个通告”宣传工作,敦促鼓励被告人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幕后“保护伞”“关系网”,做到“一案三查”。四要坚持“打财断血”,进一步运用查、冻、扣手段,坚决做到判处财产刑的案件100%移送执行,100%采取查、扣、冻措施。五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切实加强研究部署,及时听取案件承办人汇报,对重要节点亲自把控,带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审理方案,确保审判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鸠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刑庭、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