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情暖贫困村 打扫焕新境

——芜湖中院“天平之光”志愿者服务队入户打扫卫生
日期:2019-05-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0.JPG  

2.JPG

3.JPG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环境,514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天平之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院结对帮扶村——无为县姚沟镇太白村,开展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一进村,干警们纷纷深入各自包干的贫困户家中,细致、耐心地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手持抹布、扫把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打扫房屋,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干活的同时,干警们还与贫困户聊天拉家常,普及法律常识,鼓励他们树立维权意识,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贫困户屋前屋后干净卫生,环境整洁,同时也让干警们切实体会到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真正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送温暖,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图文:娄洁  石金澎)